中新网
分享到:

阜康:“走出去”精准靶向链式招商 “请进来”释放产业集聚红利

阜康:“走出去”精准靶向链式招商 “请进来”释放产业集聚红利

2023-03-27 10:23: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昌吉州“精准招商助力转型升级”工作部署,加大阜康市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文旅综合体、光伏新能源及新技术产业招商力度,3月下旬,阜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贤东带领市发改委、商务工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局组成招商小分队前往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精准开展产业链靶向招商。

  在与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洽谈甲醇重卡汽车新疆制造基地项目座谈会上,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就甲醇重卡汽车制造规划布局、产品分类、技术创新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在投资具体事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了新的共识。

image

  鲁能集团计划投资10亿元在阜康天山天池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鲁能阜康酒店综合体项目。双方就项目规划设计、业态布局、特色文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事宜进行交流。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步伐,在阜康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助力阜康市全面推动旅游业态扩容提质升级,创建天山天池为龙头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重大转型。

image

  在江苏士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安徽蚌埠高新产业园区凯盛科技集团公司,双方就光伏组件生产基地项目和阜康市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及产业链配套项目开展洽谈。赵贤东详细介绍了阜康市1亿千瓦级光伏产业园发展规划和环保新材料科技研发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希望2家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创新优势,助力阜康市以新能源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迅猛发展。江苏士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表示,阜康市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光热资源、优质的营商环境,是一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将以此次洽谈为新起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阜康市1亿千瓦级光伏产业园发展做好全产业链配套,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凯盛科技集团表示,作为以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组建项目推进专班,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为阜康市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祥树参加招商活动。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