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温宿优品我代言”网络直播大赛圆满落幕

“温宿优品我代言”网络直播大赛圆满落幕

2023-03-27 18:28: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江凯)“直播间的宝宝们,你们好!新疆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水分足、糖分高,好吃看得见,买到就是赚到!我们送出的福利,是在别的直播间没有的独一无二的优质货。关注主播不迷路,主播带你上高速。”‘温宿优品’网络直播大赛参赛选手何敏边对着手机端着自家种植的冰糖心苹果展示,边激情直播。

  3月25日,由温宿县委、县人民政府、浙江金华援温指挥部主办,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大数据中心承办,温宿县云说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温宿优品我代言网络直播大赛”圆满落幕。

  来自全县13个乡(镇)120余名电商直播户、爱好者参加此次大赛。 参赛产品主要为温宿县的特色农产品,有薄皮核桃、新疆灰枣、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温宿大米等。通过举办网络直播大赛,旨在提升全县直播带货、旅游推介、民宿休闲、娱乐观光及直播达人等新就业形态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新业态就业群体创业增收。

  比赛计时开始后,评委从主播形象、直播场景打造、直播话术、互动能力、产品知识、促单能力、直播时长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

  “这是我们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的薄皮核桃,正宗的原生态水果,不打农药,不施工业肥,没有科技与狠活儿,完全采用生态成熟的方式,它们壳薄一捏即开,肉质肥美、果仁饱满、油酥醇香、滋味甘甜好看更美味。温宿县的核桃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网络直播大赛的现场可谓是热火朝天,主播杨小军正对着手机向网友热情地介绍着温宿县“名优特”农产品。

  此次直播带货大赛的成功举办,让选手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短视频制作和直播带货技能,激发广大群众从事电商行业工作的热情,挖掘和培育了一批县域优秀电商直播人才,不断拉动县域就业和电商消费,助力本地特产销售,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为获奖选手发放获奖证书和奖金。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焦向阳同志对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温宿优品我代言”网络直播大赛及新业态的迅猛崛起,为广大创业者就业提供了巨大空间,为电商从业人员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开展这次网络直播技能大赛是县委、县政府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鼓励更多电商从业人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掌握电商技能,用直播创造“新出彩”,在电商领域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同时,也希望大家利用网络直播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加速云上销售、多渠道拓展就业增收渠道,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八大温宿”建设,持续推进县域文化旅游产品、姑墨历史文化、弘扬柯柯牙精神等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拓展新业态、新形势下就业模式,积极拓宽各族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大力弘扬“创业有功 劳动光荣”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县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进温宿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