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绿色食品产业园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建绿色食品产业园

2023-09-28 13:32: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任宏伟(前左)与中海博越(新疆)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绿色食品产业园投资协议。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任宏伟(前左)与中海博越(新疆)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绿色食品产业园投资协议。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8日电(郭昌龙)9月26日,中海博越(新疆)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签订经开区(头区)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3.5亿元,力争2024年底完成投产。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绿色食品产业园落地后,将在全疆打造“1+4+N”绿色食品产业格局。

  “1”代表以该产业园项目为总部基地,重点布局农特优品的展示展销、交易结算、冷链集散配送功能、商品化仓储加工功能、检测研发及管理配套功能。“4”代表在疆内重点优势产区布局塔城、阿克苏、库尔勒、吐鲁番四个支点基地,为产业园建设提供产品支撑。“N”代表在全疆范围布局N个流通加工节点,集合疆内优质绿色农产品,在供应链上游保障农产品供应能力。

  中海博越(新疆)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小京介绍,该产业园将优选疆内绿色无公害、无污染的农产品基地,布局“自有养殖基地+合约外采”,实现货源供应稳定可控,建立国家级食品检测中心和严苛的食品标准,筑牢品控基础,将把园区建设成为新疆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加工示范窗口、优质农产品流通集贸易示范平台、农产品品牌孵化的产业服务平台。

  “我们将与大型央企建立采购协议,将新疆优质农产品稳定输出到其他省市的消费市场。产业园将打通链条,降本增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刘小京说,在产业园区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将与周边园区形成联动,比如,在绿色数字包装产业园布局绿色产品包装功能,服务园区加工和流通企业;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布局进口农产品仓配加工功能,联通内外贸链条等等。

  经开区(头区)目前有21个产业园区,基本实现了工业、商贸物流、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全覆盖,各类产业园区通过延链、补链、强链,营造出了良好的产业生态。

  经开区(头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说,绿色食品产业园将助力经开区(头区)培养更多优质绿色食品品牌,形成“研发+生产基地”产业模式,带动绿色食品全产业链发展,为经开区(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天,经开区(头区)还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中核集团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签署了《框架协议书》,随着合作的推进,将推动新能源、水利水电等产业的发展。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