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尔勒香梨闪亮上海,双节前夕登陆 全国水果市场

新疆库尔勒香梨闪亮上海,双节前夕登陆 全国水果市场

2023-09-27 18:38:1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7日电(黄万里)喜迎国庆节、中秋节,9月27日,“库尔勒香梨&大润发”新疆库尔勒香梨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世界上的香梨原产地在新疆,最好最正宗的香梨在库尔勒”。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为上海的水果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新疆库尔勒香梨,这款久负盛名的水果,以其独特的品质和优越的地理条件,成功吸引了上海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库尔勒市位于孔雀河畔,这片土地上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香梨提供了理想的生长条件。作为业界公认的全国最佳优质香梨核心产区之一,库尔勒市被誉为“西域圣果、梨中珍品”,更是最具影响力的库尔勒城市名片。在近日的“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中,“库尔勒香梨”区域品牌价值高达171.28亿元,连续六年在梨类中排名第一。

  在发布会上,巴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巴岱对所有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库尔勒市对于香梨产业的重视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特别强调了库尔勒市对香梨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和科学化生产的注重,并表示巴州库尔勒市将致力于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打入国内外市场。

  库尔勒香梨因具有色泽悦目、味甜爽滑、香气浓郁、皮薄肉细、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落地即碎、入口即化、耐久贮藏、营养丰富等特点,被誉为“梨中珍品”、“果中王子”。由于库尔勒香梨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影响,库尔勒市又被当地人引以为豪地称为“梨城”。

  早在2004年12月13日,原国家质检总局就批准对“库尔勒香梨”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而在2019年11月15日,库尔勒香梨更是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这是对库尔勒香梨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的高度认可。

  大润发华东区水果采购总监张玲丽说:“库尔勒香梨深受顾客喜欢,在大润发每年的销售业绩都在几千万级别。为应对今年特殊气候影响,减少果农损失,大润发在9月香梨上市期初,即在华东区率先推出了带有印记的风霜香梨。”

  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会长盛振明说:“库尔勒香梨今年遭受了60年不遇的三场冻害,给果农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在这个困难时刻,大润发为库尔勒香梨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销售平台,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好吃不贵的核心产区库尔勒香梨。

  巴岱还邀请各界朋友来到新疆库尔勒市,感受库尔勒香梨的独特魅力。他表示:“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亲身体验到库尔勒香梨的美味,感受到它背后的故事和文化。”

  此次发布会标志着库尔勒香梨正式进入全国水果市场的销售阶段。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