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进度条拉满 新疆博乐市6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建设再提速!

进度条拉满 新疆博乐市6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3-10-19 12:25:11 来源:博州零距离

  “目前已完成投资5700多万元,第一座蛋鸡规模场的鸡舍地槽已经全部开挖完毕,32栋鸡舍基础已经打好,8栋钢架结构搭建完毕,各类养鸡设备订单已经签了,机械正在加紧生产中,预计明年4月份左右能完成生产。”10月10日,博乐市600万羽蛋鸡养殖、蛋品深加工及有机种植全闭环产业链项目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新疆满都娜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穆效彬说。

  该项目位于博乐市小营盘镇明格陶勒哈村,总占地1200亩,是博乐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13.8亿元,分三期建设,新建青年蛋鸡规模场1个,共40栋青年鸡舍,蛋鸡规模场3个,每个场40栋蛋鸡舍,共120栋鸡舍,此外配备16000平方米的饲料加工车间、20000平方米的有机肥厂、20000平方米的蛋库及鸡蛋分级车间、办公及宿舍用房等,并购置饲料设备、养殖设备、有机肥设备、蛋品加工设备、恒温库、电力及其他设备。

  “项目于今年8月13日正式进场施工,选择在小营盘镇落地,是因为这里有30多年蛋鸡养殖历史,饲料资源与能源资源非常丰富,且价格相较于全国其他市场要便宜很多,能为我们减少很多成本。这里的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还有政府的服务都很好,让我们企业很放心地在这里投资经营。”穆效彬说。

  据悉,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成为全疆科技水平最高、设备最先进、产业链条最全、规模最大的单体规模蛋鸡养殖场,可养殖雏鸡200万羽,年提供青年鸡600万羽,年产优质绿色鸡蛋近12万吨,年净利润可达3.4亿元,同时增加就业人员550人,带动当地农牧民增收。

  除了养殖蛋鸡生产鸡蛋,该公司还将与蛋品加工企业合作,生产蛋液、蛋白粉等深加工产品,此外,产生的鸡粪经过处理,还将用作循环农业。

  来源/博州零距离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