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借智能系统,丰华神州汽车配件企业赴“一带一路”之约

借智能系统,丰华神州汽车配件企业赴“一带一路”之约

2023-10-19 12:05: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智能化仓储系统实现信息实时交互。

智能化仓储系统实现信息实时交互。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9日电(杜元元 郭昌龙)10月17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驻区企业新疆丰华神州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2号库存车间内,一辆辆叉车来回穿梭,一件件货物被整齐有序地摆放进集装箱。几小时后,这些载满货物的集装箱就将“坐上”去往哈萨克斯坦的列车。

  新疆丰华神州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乘用车汽车配件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汽车零配件远销欧洲、亚洲的44个国家和地区的供应链,公司产品种类超过4万个,汽车零配件适用于国产品牌吉利、长城以及国际品牌奔驰、奥迪等车型,覆盖乘用车全车件。

  “通过这个系统,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订单涉及300多种汽车配件,总重27吨,工作人员根据各自负责的领域认领订单,快速配货,确保在24小时内完成发货。”新疆丰华神州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部副经理陈诚介绍道。

  陈诚所说的这个系统,就是该企业引进的智能企业管理系统,得益于这个系统,可以实现与上下游“单据流、工作流、信息流”的实时交互。

  该公司2010年在经开区(头区)建成了具有国际标准化水平的26800平方米现代化高架仓库,在智能化系统控制下,可以存储28000个种类的800万个零配件,每日提取货物次数可达12000次,货值300万元。

  “随着公司实现自动化录入和精细化管理,工人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公司库管人员数量从原来的70多人下降到目前不到30人,员工施行8小时工作制和双休制,薪资待遇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新疆丰华神州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监杨万说。

  据了解,丰华神州分国际、国内两大市场,新疆分公司主攻国际市场,凭借强大的仓储实力及国际化的管理体系,成功与2000多家国外客户建立合作关系,成为新疆乃至西北汽配市场的领航者。

  10月2日,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该公司参加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在展会上,新疆丰华神州公司不仅展示了诚信专业的企业品牌形象、优质多样的产品、多元化的合作形式,更是与不少企业当场签订合作协议,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助推企业创新升级发展。

  多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下,新疆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迎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丰华神州作为新疆本土企业,一定会抓住机会、顺势而上。杨万说:“2019年,我们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设立办事处,将品牌宣传与服务前置市场一线,提高客户黏性。接下来,我们将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及更优的体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