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金秋十月 百里丹霞引客来

金秋十月 百里丹霞引客来

2023-10-18 17:52: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8日电(殷雪娟)金秋十月,有着“天山地理画廊”美誉的S101公路依然热度不减,独有稀缺的旅游资源,吸引大量中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光游览。

  在S101风景道起点新疆昌吉市硫磺沟镇路段“天山百里丹霞”休息区,不少游客或拍照打卡,或跳起热情的新疆舞,表达自己的心情。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马巧灵和家人一下车,就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起跳起了舞。

  “我是慕名而来,通过网络,还有朋友圈、同事、朋友,看到拍得很美的这个百里丹霞,今天就趁这个好天气,带我的家人到这儿来转一转。”乌鲁木齐游客马巧灵说。

image

  百里丹霞风景道位于昌吉州境内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南部山区。风景道起点位于昌吉市硫磺沟镇,终点为玛纳斯县的肯斯瓦特水库,全长146公里,是S101线天山地理画廊风景道中的重要一段。沿S101公路所在的山脉——喀拉扎组山是中国最长的侏罗纪山脉,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全长约120公里,是目前国内发现最长、最壮观的丹霞地貌。丹霞气泉谷、赤壁天湖、江山多娇等一批景区、景点,是旅游休闲观光、民俗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科考探险的极佳线路,也是摄影家的乐园。壮阔的山峦、五彩的丹霞每年都吸引不少国内外的游客来这里畅游,今年累计客流量近百万人次。

  “我一直生活在加拿大有很多年了,在国外的短视频以及国内短视频平台上面,看到了s101的美景和很多的旅行攻略,我觉得非常值得来看一看,看到很多的丹霞山貌。这里的地质和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等我回去了,我会把这里新疆的美景,祖国的大好河山介绍给我的加拿大的朋友和同事,希望下次,能带他们一起过来。”加拿大游客刘亚齐说。

  “我们这次来运气比较好,天也是蓝蓝的,空气质量也很好,新疆的感觉非常好,我很喜欢。新疆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我觉得新疆真的是一个好地方,都值得游一游,以后我还会来的。”四川游客郭力加说。

  作为自治区重点打造的四条旅游精品线路之一,“S101天山地理画廊精品线”,现已全线贯通并与“独库”公路相连。累计投入4.77亿元,配套完成了停车场、丹霞山谷步道、百里丹霞观光平台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为方便游客购物,沿线还建设了便民服务店,施行统一售价管理。

image

  “我们昌吉州文旅头在s101全线一共设置了7个旅游卫生间,共有4个观景平台,其中4个观景平台在骆驼峰景点、乾坤湾景点、江山多娇景点,还有翁巴郎景点。一共有31个停车场,30个停车场提供1000个停车位。同时,全线也配有13个餐饮售卖点餐饮售卖点,主要向游客提供一些酒水,饮料等等。”新疆昌吉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袁泉说。

  “提供给游客一些补给的水,还有一些小零食,在饭点的时候,弄一些三凉和凉皮、馕一类的,补给的水和小零食统一售价。”S101公路便民服务店商户秦怀意说。

  明年,新疆昌吉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重点推进丹霞气泉谷康养旅游度假区、努尔加大峡谷景区、百里丹霞营地、三屯河旅拍基地等二期项目,配套田园综合体、石屋山庄森林休闲区、飞行营地、芦草沟地质研学基地等项目。

  “今年准备启动一个江山多娇营地,在这个营地,我们投资的一共有1.2个亿,作为基础设施,配套有房车营地,太空舱木屋、餐饮游乐设施等。同时10月是旅游的高峰期,在此呼吁广大游客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不要随手乱扔垃圾,也请自驾骑行的朋友注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守护丹霞风景。”袁权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