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浙能柯坪37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浙能柯坪37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2023-10-19 12:55:27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浙能柯坪37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艾热提 摄

浙能柯坪37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艾热提 摄

  10月18日下午,浙能柯坪370MW光伏发电项目在柯坪县光伏园区举行开工仪式。地区政协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焰,柯坪县委书记孔伟雄,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民,县委副书记、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陆杰,地区援疆指挥部、地区发改委、浙江省能源集团、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县委副书记、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陆杰在致辞中指出,浙能柯坪370MW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不仅是柯坪县提升经济实力、增强发展后劲、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柯坪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八大产业集群”“七大基地”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百万千瓦光伏基地”建设的具体体现。全县各级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要抢抓施工进度,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弘扬“大干、快干、实干”的作风,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企业家朋友们要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助力柯坪创优环境,提升吸引力和竞争力。

  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民在开工仪式中指出,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370MW光伏发电项目的顺利开工,离不开柯坪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开工仪式将是项目工程新的起点,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按照地方政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抢抓工期,奋勇向前,共同开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和进展情况;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浙能柯坪370MW光伏发电项目奠基。

  据了解,该项目规划光伏装机容量370MW,总占地面积约1.3万亩,计划总投资约17亿元。项目建成后年生产绿色电能7.7亿度,年节约标煤约2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5万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县直相关单位领导,县域部分新能源企业、浙能阿克苏热电有限公司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艾热提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