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经开区首批89家商家加入“绿谷惠才卡”服务联盟

乌鲁木齐经开区首批89家商家加入“绿谷惠才卡”服务联盟

2024-03-23 18:24: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现场为绿谷惠才卡服务联盟商家代表颁发荣誉牌匾。

现场为绿谷惠才卡服务联盟商家代表颁发荣誉牌匾。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3日电(蔡嘉敏)3月2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绿谷惠才卡服务联盟成立大会暨首批加盟商家授牌仪式在维泰大厦举行。此次仪式的成功举办,象征着辖区内人才服务体系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

  为全力做好高层次人才的保障工作,经开区(头区)初步形成了“绿谷惠才卡+服务事项+绿色通道”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体系,以促进人才服务与区域资源互助共进,优化人才发展服务环境,助力经开区(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按照有关规定并结合辖区实际,经开区(头区)为国家和自治区级领军人才,市级领军人才,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区级经营管理人才、技能大师等人才发放了“绿谷惠才卡”。

  仪式上对首批荣获绿谷惠才卡的人才代表及服务联盟商家代表进行了授牌。今后,持卡人才可享受政务服务、商务服务、生活服务等三类18项专属绿色通道服务。

  新疆德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艾山?玉素莆是辖区的研发人才,凭借“绿谷惠才卡”,他可以享受政务服务绿色通道、住房保障、子女入学、职工技能培训等18项便捷服务。

  艾山·玉素莆说:“这些优惠政策覆盖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能够帮助我解决子女入学等问题。作为一名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人员,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技术研发、技术推广等工作,为推动经开区(头区)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绿谷惠才卡”服务联盟成立,首批共有89家商家加入。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谷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赖丽说:“包括金融领域在内的各行各业的加盟为企业经营与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合作前景。金融服务是新疆自贸试验区一个很重要的板块,我们正在密切对接,希望能够争取到一些惠民的金融政策落地,助力辖区经济更好地发展。”

  经开区(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智睿说:“我们后续会根据辖区的经济发展需要,结合各领域人才,深入细化人才分类以及相应的服务内容。同时,还会面向经开区(头区)企业、社会等各方面的引进人才,开展第二批和第三批‘绿谷惠才卡’的发放,让更多的人才在经开区(头区)发挥自己的专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经开区(头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新参加授牌仪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