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理工学院举办“课说新疆”系列讲座

新疆理工学院举办“课说新疆”系列讲座

2024-03-25 13:03: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吴梦婷)3月24日,学校举办“课说新疆”系列讲座第十七讲,特邀学校党委书记周耀治讲“开学第一课”。

image

  周耀治书记从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青年学子授课,结合学校建设现状、主动改革创新、担负历史使命、践行治疆方略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情真意切地寄予全校学子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笃行不怠,敢于拼搏,做向阳而生的模范学子,为高质量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与学校一起积极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常态,应对挑战、抢抓机遇。三是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高标准塑造自己,端正态度,勇于进取,学知识而治世,自觉担负复兴伟业的使命和责任。四是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历练的机会,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倡导者、践行者、维护者,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课上不断响起阵阵掌声。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3-1班学生王峥岚青说:“周书记的授课令我触动,让我进一步坚定了奋斗目标,有了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牢固树立主人翁精神,以更加端正的学习态度、好学的学习风气、勤学的学习习惯,投入到充实的大学生活中。”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