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叮咚!乌苏志愿者带着“幸福”来敲门啦

叮咚!乌苏志愿者带着“幸福”来敲门啦

2024-03-29 18:09: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李艳荣 于新淑 张红 李欣 加孜古丽·米拉木汗)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乌苏市各单位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通过上门服务、健康义诊、慰问老党员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有温度的“敲门”行动,为辖区群众送去温暖。

  “太幸福了,有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帮忙,这个养老认证的事情也办好了。”3月27日,乌苏市文林小区居民张发平说。

  连日来,乌苏市新市区街道文德路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使用“智慧人社”APP,上门开展养老保险认证,为老年人提供更直接、更贴心、更周全的服务。

  新市区街道文德路社区党委书记李舒恩说:“我们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第一宗旨,及时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来自社区的温暖和关爱。”

  3月27日,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党委开展“中医义诊进企业”活动,邀请市中医医院未病科医生到公司开展义诊,医生通过“望、闻、问、切”及中医四诊仪现代医疗设备,全面了解职工的身体状况,提供个性化的健康调理建议。

  乌苏市兴源水务有限公司党员张艳说:“这样的上门义诊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得到专业的健康指导,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公司对员工健康的关爱和重视。”

  3月27日,乌苏市兴胜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阳光小区,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李公法,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李公法说:“谢谢你们来看我,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我要感谢党的恩情。”

  乌苏市兴胜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磊说:“我们开展慰问活动,就是让年轻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将党员先进性传承好、发扬好,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鼓足干劲,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孙大妈,我给您量一下血压。”3月26日,乌苏市石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石桥村,为村民孙敬芳开展体检。

  “我身体行动不方便,咱们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上门来给我免费体检,感谢大夫们,太暖心了。”孙敬芳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确保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连日来,石桥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携带体检设备,上门为辖区内65岁以上年老体弱、行动不便人员开展血液、尿液、血脂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石桥乡卫生院院长王志奇说:“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加大为行动不便、高龄老人的服务力度,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高质高效实现健康惠民。”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