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扮靓城乡“颜值” 擦亮振兴底色

沙湾市:扮靓城乡“颜值” 擦亮振兴底色

2024-03-29 18:16: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瑞芳 严雪琪)为进一步巩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持续美化城乡环境,连日来,沙湾市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和社区居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沙湾市金沟河镇组织各村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齐动手,集中力量对312国道沿路沿线、村居巷道、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等乱象进行清理规整,动用挖掘机、铲车清理垃圾临时堆放点,确保全镇环境卫生整治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力保所见之处皆干净,竭力营造舒适美观、整洁有序的金沟河镇新风貌。

  3月27日,沙湾市凯旋街道人民路社区组织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石河子公路管理局沙湾分局2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投身于“在职党员进社区 清洁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分工明确,行动有序,他们手持垃圾夹、扫把、塑料袋,在绿化带和小区内捡拾垃圾,重点清理了烟头、纸屑及白色塑料制品等。党员们不仅认真清理卫生,还向居民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号召小区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小区环境,把家园打扫得更加干净,维护得更加整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得到了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人居环境整治是城市的“面子”,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梯子”,下一步,沙湾市将继续组织动员全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断在做精做细上使力气,在长效治理上下功夫,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气。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