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柳毛湾镇“与鸢共舞逐春天 廉政清风伴我行”风筝比赛

沙湾市柳毛湾镇“与鸢共舞逐春天 廉政清风伴我行”风筝比赛

2024-03-29 18:21: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劲力东风放纸鸢,白云扶拥上蓝天。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同时让全镇各族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廉政清风为主题,近日,沙湾市柳毛湾镇组织全镇风筝爱好者以“筝”会友,开展了“与鸢共舞逐春天 廉政清风伴我行”风筝比赛。来自全镇50余名风筝爱好者,共享健康运动,品味非遗文化。

  “你先在这个位置抓好,待会配合放飞……”“线不能放得太长……” 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迫不及待地放线、牵引、起飞一气呵成,飞快地迎风奔跑,一只只造型各异、精美可爱的风筝乘风而起,扶摇直上,时而飘摇回旋,时而直上蓝天,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不一会,天空中各色风筝,搏击长空,争奇斗艳,以多彩的视觉盛宴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赏,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这春日里的美好瞬间。

  “放风筝看似很简单,其实它需要掌握很多技巧,今天我带着自己制作的风筝来参加比赛,收获了很多乐趣,也锻炼了身体。”皇渠新村参赛选手邓小娟说道。

  据了解,普通风筝的做法一般是采用竹子做骨架,纸做肉,其他复合材料包括丝绢、尼龙布、塑料膜或竹篾、纱纸条、马拉纸等。纸和丝绢为一般传统风筝的制作材料,着色鲜艳亮丽,更能体现中国风筝的魅力。

  此外,现场还增设了廉洁小知识问答环节,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廉政知识,感受廉洁清风。

  风筝是我国最古老的一种民间艺术及休闲活动。它是梦想与希望的象征,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此次风筝比赛深受全镇群众的喜爱,同时也让廉洁的种子在每个人心里生根发芽。

  “风筝比赛是2024年柳毛湾镇春日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一方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另一方面引导全民健身,将文化文体与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自飞说道。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