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水稻千亩高产示范创建项目培训

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水稻千亩高产示范创建项目培训

2024-03-29 18:28: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黄鹏)3月26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四道坝村,乌鲁木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米东区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开展了水稻千亩高产示范创建项目培训。

  来自米东区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围绕推广的水稻品种特性、栽培技术要点、科学施肥、病虫防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村民魏双成今年种了60亩地的水稻。“拿了350公斤稻种,品质看起来挺好,技术人员给我们从前期的选种到后期的管理都会提供服务保障,给我们的种植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魏双成说。

  除了引进品质优良的稻种,今年新加入了麻育秧膜的使用,不仅能显著提高水稻机插效率和质量,对提高水稻亩产量也有一定效果。

  米东区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杨武说:“通过引进新的技术有助于提高秧苗的品质,此外我们成立了技术指导小组,全程为高产创建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今年米东区水稻千亩高产示范创建项目设立在三道坝镇的四道坝村和皇宫村,占地面积2300亩,引进了近14吨中科发6号优质稻种及40余吨肥料以补助的形式提供给种植户。

  “从高效的育苗到机械化播、种、收提升水稻的产量,目标产量是亩产800公斤,希望形成一套技术规程,将水稻产量稳定在800公斤。”乌鲁木齐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段晓东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