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站好校园“护学岗” 平安快乐“警相随”

站好校园“护学岗” 平安快乐“警相随”

2024-03-29 18:31: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李钧泽)近日,喀拉布拉克边境派出所结合近期青少年犯罪频发的形势,扎实开展校园安保工作。

  期间,派出所组织民警根据辖区学校上下学高峰期时段交通流量较大等情况提前到岗到位,常态化加强校园周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逻守护,每日早、晚上下学高峰时段对周边车辆、人员进行疏导、管理,确保校园及周边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同时将校园周边纳入每日巡逻的必巡点,密切关注校园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行业场所整治,坚决取缔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最大限度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此外,派出所还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对校园内部消防设施、监控设备、“一键式报警”设备等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内部安全防范“零隐患”。

  “护学岗”工作的开展,切实加强了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