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主动作为 紧拧安全阀

主动作为 紧拧安全阀

2024-03-29 18:34: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 近日,阿克加尔边境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全面提升行业场所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紧抓清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采取定期检查和随即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九小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通过“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清理的方式,着重检查“九小场所”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是否完整好用,在用火、用电方面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材等情况,切实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预防。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采取“零容忍”原则,当场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按照程序责令整改,并全面密切跟踪,上门督促查处整改情况,确保做到检查一批,整改一批。

  二、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监管规范。一方面落实检查机制。定期分析研判“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形式,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层层抓工作落实,坚持经常性检查、专项检查和重大节假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消防监管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完善责任机制。充分认清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落实消防专职民警和警务室民警的消防责任,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三、强化消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将消防宣传教育作为加强火灾源头防范重要环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边检查、边指导,利用入户走访时机,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一对一互动交流的方式,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话语传授防火基本常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技能,并现场指导从业人员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提升从业人员火灾扑救和组织疏散能力。同时,组织警力进企业、进校园广泛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强化重点场所、居民区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逃生自救知识宣传,提升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