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走访“不停歇” 服务“零距离”

走访“不停歇” 服务“零距离”

2024-03-29 18:35: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宋沚颖)吐古买提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辅警走访,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努力实现警民关系更加密切、矛盾化解更加及时、风险防范更加有力,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派出所民辅警在谈话过程中详细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针对群众提出来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民警进行一一解答,并对提出来的问题进行记录,为下一步为民服务工作明确方向,打实基础。

  期间,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侧重叮嘱、宣传不同安全防范方面内容,询问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现实困难,认真记录每户居民的信息情况,倾听每位人民群众提出的建议,了解是否存在邻里之间或者其他矛盾纠纷,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并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偏远散区域、建筑工地和流动人口集中居住地等矛盾易发、多发地作为矛盾纠纷重点排查目标,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信息,做到及时发现,提前介入,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赢得主动权。加强法治宣传,筑牢思想“防火墙”。同时,向群众宣传一氧化碳中毒、道路交通安全、防火防盗、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并让群众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