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加强医保工作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与服务质量

加强医保工作培训 提升业务能力与服务质量

2024-03-29 18:39: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王哲)为进一步提升乡镇城乡居民医疗业务经办水平,增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加深一线经办人员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理解,提升为民服务水平。3月26日,沙湾市医保局干部来到老沙湾镇对37个村医保协管员进行“新疆医保基层服务平台”培训会。

  培训人员围绕参保登记、异地转诊备案、门诊慢特病申请、救助对象报销等9项医保业务服务进行实操并现场答疑解惑,让基层经办人员熟练掌握了操作方法,疏通难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提供了更优质的经办服务。

  老沙湾镇黄沙梁村医保协管员赵惠说:“这样的培训应该经常开展,通过培训提高我们村队的协管员们业务能力,协管员懂政策、懂业务、懂方法才能更好、更准确地为村民解释医保政策,做到‘15分钟’不出村就可以让村民办理医保业务。”

  老沙湾镇副镇长阿地拉·克依木说:“今后,我们将加大医保业务培训,组织村干部、驻村干部等积极参与培训,熟悉各类业务流程,通过集中宣传讲解、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指导等方式,全力推进我镇医保基层平台便民服务应用,提升信息化服务支撑能力,助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村民享受到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