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农机安全检审验 把好春耕“安全关”

农机安全检审验 把好春耕“安全关”

2024-03-29 18:41: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魏宝玉)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消除农机安全隐患、提升农机手安全生产意识,保障春耕备耕生产安全。近日,老沙湾镇邀请沙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拖拉机检验工作,为了方便,高效,快速办理拖拉机的检验手续,此次拖拉机检验实行分片区进行,各村村干部、驻村干部等共同配合,为农机手提供拖拉机检审、安全知识培训等做好服务。

  在老沙湾镇包家庄新村,村“两委”组织村干部、党员等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通知农户及时做好检验工作,为春耕工作做好准备。

  包家庄新村农机手严建成说:“每年我都会按时参加审验。镇上安排的审验,对农机的灯光、刹车、反光标识等方面要求非常严格,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对车的每一个部分都仔细检查。每次在审车之前我们已经完成车辆检修,审车过程非常顺利,省时省心、快捷方便,希望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老沙湾镇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潘多荣说:“农机安全生产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和保障。我们应当绷紧农机安全生产的“生命弦”,重视农机检查,落实农机安全责任,认真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工作。各农机手也要强化‘安全第一’的意识,不做‘无证者’和‘赶路人’,认真参加审验。”

  下一步,老沙湾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登记造册、组织检验等方式,帮助农户及时做好检验工作,对未及时参加检验的车辆做好补检工作,做好农机安全法规和农机生产常识的宣传,杜绝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控农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全镇春耕机收作业提供可靠的农机保障。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