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2024-03-29 18:42: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吾特合巴依尔)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沙湾市老沙湾镇各村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等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在悬挂文明祭祀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号召群众开展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祭祀方法,如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公祭悼念等。

  在老沙湾镇老沙湾新村,市农业农村局驻村第一书记李杰和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推送等方式,推广宣传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让“绿色清明”之风吹拂到全镇各个角落、吹进每户家庭。

  老沙湾镇胡家海子新村村民许斌说:“我们将采取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创建文明和谐、绿色生态老沙湾贡献力量。”

  老沙湾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曹飞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内文明祭扫氛围,既培养了村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又消除了火灾隐患,在尊重传统的同时形成了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