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开展执法前置宣传 做好执法服务保障

开展执法前置宣传 做好执法服务保障

2024-03-29 18:47: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梁静茹)为进一步提高乡镇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沙湾市老沙湾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立足本镇实际和自身职能,创新推出“前置式”执法,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利用每周三与各村村干部、驻村干部等组成“串门儿”行动小组,向各族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活动。

  “阿姨,你们的房子围墙已经严重倾斜了,过几天雪化了会有坍塌的风险,如果有人在你们围墙附近活动会有危险……”“大姐,你们使用燃气灶做饭,要经常检查连接燃气灶的软管两端接头是否有管箍固定……”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梁静茹在入户时对村民说道。

  老沙湾镇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梁静茹说:“走进商铺、走近群众,除了能普及宣传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外,我们还能及时收集商铺和村民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方式,切实实现从末端管理执法变为前端服务,打通行政执法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老沙湾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副镇长李健说:“下一步,老沙湾镇将结合工作实际,优化执法前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案例分析等方式,化被动执法为主动宣传,让基层‘末梢’成为执法‘前哨’,切实推动行政执法普法前置行为更加规范高效。”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