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4年“杭阿杯”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2024年“杭阿杯”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2024-03-29 19:00:56 来源:“杭州援疆”微信公众号

  3月28日,由阿克苏市人民政府、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主办,阿克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阿克苏市2024年“杭阿杯”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image

  本届大赛以“技能出众、生活出彩”为主题,设置美容师、插花花艺师、全媒体运营师、家政服务员(整理收纳师)、育婴员5个竞赛项目。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大赛专门为美容师比赛设置了成果展示环节,丰富了形式和内容,让赛事更加生动多彩。

  参赛选手均由乡镇街道推选,提前2天在来自杭州等地的多位大师、工匠集训、初选下,共有120位入围决赛。经激烈角逐,大赛五个项目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数名。

image

  阿克苏市和杭州市援疆指挥部连续3年举办“杭阿杯”职业技能大赛,加快了阿克苏市建设技工教育体系和技能培养体系的步伐,涌现出了一大批能工巧匠,在阿克苏市改革发展进程中大显身手。

image

  此次大赛还加大了对技能人才先进典型的宣传,引导全社会关注技能、尊重劳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