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纸短情长 见字如面——杭阿书信手拉手活动进行时

纸短情长 见字如面——杭阿书信手拉手活动进行时

2024-03-29 19:02:47 来源:“杭州援疆”微信公众号

  “老师,我朋友放了5支笔给我,让我用不同颜色标注学习重点”“老师,我想邀请杭州的朋友来看看我们阿克苏市的湿地公园和水库”“老师,她说我们家特别有宫廷风格”……

  近日,阿克苏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们收到了远在杭州下沙中学朋友寄来的767封回信。辅导员利用下午自习课组织学生认真阅读来信。

image

  杭州下沙中学的队员们回信介绍了杭州春天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和节日问候,又一次让新疆的小伙伴了解到了杭州的风土人情,也表达了对新疆朋友的祝福。

image

  这次的回信里,每一封信封都塞得圆圆滚滚,杭州地标的明信片、特产小零食、学习用具、互助口号、共同努力目标打卡单……不少阿克苏市第三中学的学生家长在朋友圈晒出回信,言辞中满是幸福和自豪。

image

  书信手拉手,为两地师生搭建了共同成长的展示舞台,不仅加强了两地交流,也增进了通信双方对彼此家庭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表达和交际能力。今年,阿克苏市4所学校已寄出信件728,收回信件1030,其他还有3所学校正在收集学生写的信件中,预计4月清明后寄出。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