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在衢州市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乌什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在衢州市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2024-03-29 20:40: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尼加提·图尔洪 齐然 王哲 史启发)“这个当时只有29户村民的小村庄有29人参加革命,其中11人牺牲,长眠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这些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无名英雄,都创造了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3月28日,在衢州市开化县何田乡福岭山的中共浙皖特委旧址纪念馆,来自乌什县宣传文化系统的学员们聆听着讲解。

  该旧址作为我国重要的红色文化遗产,其建筑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抗战时期风格,内部陈列着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文物,大家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静静地听着讲解员讲解着土地革命时期浙西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和福岭山革命斗争往事。

  3月25日至28日,来自乌什县的宣传文化系统学员辗转衢州市的4个县市开展实践研学。学员们在学习中开阔视野,在对比中找准差距,坚定了奋起赶超、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汇聚了推动新征程上意识形态领域发展的磅礴动力。

  随后,来自乌什县的三名宣讲员与龙游县“8090”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员共同登台进行了宣讲交流。龙游县社科联主席金敏军为前来交流访问的学员们做了一场生动地专题讲座,他分享了龙游县在发挥青年群体作用、推进文明实践和共同富裕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让在场的学员感受颇多。

  乌什县“8090”宣讲团成员戴兆娜说:“在龙游县的宣讲孵化基地,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为下一步的宣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到岗位后,我将结合学到的知识,持续讲好乌什故事。”

  “目前,我们在乌什县也成立了燕山‘8090’宣讲团,越来越多的好声音随着宣讲传播到衢乌的各个角落。在今后的宣讲中,我们将持续擦亮‘8090’这张名片,加强衢乌两地的交流合作,让宣讲搭起衢乌友谊的桥梁。”龙游县“8090”宣讲团成员何家豪说。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