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乔化大果樱桃在乌什试种成功

乔化大果樱桃在乌什试种成功

2024-03-29 20:40: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外力·克依木)随着天气渐暖,乌什县去年试种的大棚樱桃长势喜人,将迎来大丰收。

  在乌什县远迈林牧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阿合雅镇设施农业项目生产加工基地的大棚里,记者看到,一行行整齐的樱桃树枝繁叶茂、枝头密密匝匝地挂满了或青或红的果实,工人们正在为樱桃上市做最后的精心管护工作。

  “目前樱桃已进入最后膨大期,刚打了叶面肥,再过半个月左右就能上市。主要有美早、布鲁克斯、俄八这些品种,美早果形很大,平均果重12-13克左右,比较容易管理。”该设施农业项目生产加工基地总技术员吕元波说 。

  2023年,乌什县远迈林牧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入资金750万元,先后承包了194座温室大棚,对从山东移栽过来的美早、布鲁克斯、俄罗斯八号等三种樱桃树品种进行种植试验。经过5个月的探索、管理,栽种的7500余棵樱桃树全部成活,现在8座大棚的大果樱桃已挂果,长势喜人。

  “现在樱桃的挂果量还是不错的,从外省拉到新疆,再种植到挂果,我们只需要5个月的时间。按照一个棚39棵树,今年每棵树按照3-4公斤的标准进行挂果,到明年的时候可以把每一棵树的产量提高至15公斤到20公斤,一个大棚的产量大概能达600公斤,收入非常可观。”乌什县远迈农林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王国良说。

  温室大棚樱桃种植的规模化,解决了本地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就业问题。阿合雅镇吐曼村村民古丽扎热木·托合提,是在大棚里就业的48名人员之一。短短的五个月内,她不仅掌握了樱桃种植管理技术,还增加了家庭收入。

  “我主要负责打药、施肥、浇水等工作,每月工资2700元这份工作我很满意。”古丽扎热木·托合提说。

  “下一步,我们将在200个大棚陆陆续续全部种植乔化樱桃,进一步丰富樱桃品种,确保在每个时间都能有丰收。同时,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王国良说。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