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什:阿合雅镇农忙正当时 绘就春耕图

乌什:阿合雅镇农忙正当时 绘就春耕图

2024-03-29 20:42: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吴勇 王爽)近日,阿合雅镇尤喀克阔库拉村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打好春耕生产“主动仗”。

  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带头作示范,排污清渠、开沟放水、碎土整平,为农民提供核桃修枝、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等技术指导。一批新举措、新技术、新品种、新业态在春耕生产中不断涌现,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增强农民的春耕生产技能,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

  阿合雅镇尤喀克阔库拉村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立足“早”字,全力抓好春耕生产。据了解,目前村储量冬小麦1580亩、核桃2600亩、玉米230亩、农药18吨,种子、农药、化肥储备从总量、种类上均能够满足当前春耕生产的需要。

  阿合雅镇尤喀克阔库拉村党支部书记托合提·阿克尼亚孜说:“下一步,尤喀克阔库拉村将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及时关注农户在春耕生产过程中的所盼所需,让春耕备耕‘有底气’,农业收成‘有盼头’,为全年农业丰收增产奠定坚实基础,确保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工作。”

【编辑:戎睿】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