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挽损40余万元!昭苏县公安局举办集中退赃大会

挽损40余万元!昭苏县公安局举办集中退赃大会

2024-03-29 23:12: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刘敏)为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彰显公安机关打击成效,3月29日上午,昭苏县公安局举行集中退赃大会。公安民警将追返款送到群众手中,警民携手,共同收获一份“失而复得的仪式感”。

  大会现场,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磊携办案民警将近期追回的40余万元赃款以及被盗财物返还给受害群众。前来领取追回财物的受害群众,纷纷送上锦旗,对昭苏公安机关迅速破案,积极追赃、返赃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靠前一步”和“快速精准”理念,坚持“小案不小看,当作大事办”,将传统盗抢骗案件作为“打侵财、破小案”工作的主攻方向,不断提高小案破案率和追赃挽损率,破获各类侵财类案件35起,打击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同时,注重民生案件追赃挽损,严处、快处一批群众身边的电信诈骗、传统盗抢骗案件,及时回应了社会期待。

  一面面锦旗彰显着人民公安心系人民的初心,一张张笑脸诉说着财物失而复得的喜悦,一场场退赃大会折射出背后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昭苏公安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始终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侦查工作主攻点,努力为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再立新功。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