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玛纳斯:果树修剪正当时 农技专家来助力

玛纳斯:果树修剪正当时 农技专家来助力

2024-03-29 23:25: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胡伟杰 王富全 杨双喜)眼下,正值春季果树修剪管理的关键期,玛纳斯县抢抓有利时节,组织技术人员为种植户提供果树修剪指导和服务,引导种植户科学管理果树,为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3月28日,在包家店镇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千亩海棠果园,县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向十多名种植户示范果树修剪的方法,分享果树管理经验。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种植户们分工协作,认真修剪果树。

  包家店镇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种植户薛云说:“通过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以后,我们学习到了怎么把长在一起的果树打开,打开以后有利于果树通风、透光,采光好,果子上色就好,结出的果子也大,果子商品率能进一步提高,相信今年能有一个好收成。”

  据了解,今年,包家店镇建昌保鲜专业合作社海棠果种植面积已达到4000亩,盛果期面积将达到1500多亩。

  包家店镇副镇长阿哈里拜克·木合麦提说:“今后包家店镇将继续借助专家技术力量,到田间地头为种植户现场答疑解惑,为种植户增收、林果业增产和全镇林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人员还到塔西河乡,认真查看果树长势,为种植户分享科学种植管理果树的经验,手把手示范果树高产栽培技术,确保种植户真正掌握果树种植的技术要领。

  塔西河乡红沙湾村种植户杰恩斯·马那普说:“学习掌握了果树修剪、浇水和打药的方法,我们要把学习到的技术运用到果园管理中,希望今年苹果高产、收入增加。”

  每年惊蛰过后,便是春季果树修剪的最佳时机,县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开始到各乡镇开展技术指导,动员种植户修剪果树、培育新条,为果园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已开展春季培训8场次,培训人数300多人。

  玛纳斯县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中心林果办主任蒋凌云说:“我们将深入各乡镇果园,向种植户分享果树春季修剪、管理等技术,加强果树田间管理,促进种植户增收。”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