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雪都蓝焰走进天文馆探索宇宙奥秘

雪都蓝焰走进天文馆探索宇宙奥秘

2024-03-29 23:26: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姬顺博)星空浩瀚无垠,探索永无止境。为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树牢扎根边疆建功立业的职业价值观,3月29日,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以第一季度党委中心组带机关理论学习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走进阿勒泰天文馆沉浸式体验宇宙的终极浪漫。

  “阿勒泰天文馆总占地面积19003平方米,建筑面积6718平方米。场馆展陈分为1个序厅、8个天文主题展厅和顶层的天象厅,设计功能厅有序厅、阿勒泰厅、天文学史厅、地球厅、太阳系厅、恒星厅、银河系厅、宇宙厅、太空探索厅等。在天文馆主建筑内,设有飞跃阿勒泰、缤纷地球、飞天梦想和时空隧道等多个特色展区。”在解说员的讲解下,队员们开启探索宇宙之旅。

  进入大厅,抬头仰望星空,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和探索的欲望,星空下就是阿勒泰天文馆的镇馆之宝——“阿勒泰之星”。这是一颗中国第二大,世界第四大的原生陨石,也是非常罕见的铁镍陨石,化学成分特殊,类型比较少见,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

  “仰望星空”、“日月地”、“银河画卷”等一场场视觉冲击,让队员们全景式地了解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漫漫征途,从古人的思考到近代天文学革命,再到当今的天文科学成就和研究都让队员们印象深刻,最让人兴奋地当然是1:1比例的太空舱,零距离体验感受宇航员的太空生活,不禁让人赞叹祖国科技的强大。

  通过开展参观见学活动,使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中国科技技术的创新发展,引导队员们更加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激发队员们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的内生动力,推进理论、技术、组织、管理、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为建设新时代应急救援事业续写新的篇章。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