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阿亚提派出所: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英阿亚提派出所:禁毒知识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4-03-29 23:27: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帕克迪丽·艾萨江 摄影:萨伊代姆·努尔买买提)为提高辖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24年3月29日,英阿亚提派出所民警走进伊宁市第十四中学,以“珍爱生命”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案例分析、现场问答、趣味小故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新型毒品、常见的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的巨大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内容。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积极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加学习的同学们表示,不仅会做好自我防范,还会向家人一起分享学到的知识,当好小志愿者。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禁毒课”,自己充分学习了禁毒知识,深刻感受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今后也一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不仅将禁毒教育落到实处,对师生们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的防范作用,更让禁毒的意识深入到社会、家庭,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下一步,英阿亚提派出所将持续创新形式,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平安健康之花开满校园,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