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洛浦:开展“工会杯”服装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新疆洛浦:开展“工会杯”服装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2024-03-29 23:29: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9日电(古丽加玛丽·艾合麦提尼亚孜)3月23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总工会在和田阿依萨娜姆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举办“工会杯”服装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和田阿依萨娜姆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的64名裁剪缝纫工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团体竞赛方式,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用一块布料制作出一件符合规格、款式要求的女式长袖衬衫,完成裁剪、缝纫、熨烫、包装等任务。

  参赛选手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能紧张比拼,各评委根据各队成品的细节,美观程度及在裁剪、缝纫、熨烫、包装过程中的操作规范性及所用时间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奖品。

  和田阿依萨娜姆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布海丽且木·居麦说:“此次比赛提升了我们的技能水平,我们组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优秀获得了第一名,工会还为我们颁发了精美的奖品,我们很开心。我将继续把赛场上的拼搏劲头运用到工作当中,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此次“工会杯”服装企业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发扬了工匠精神,增进了参赛选手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也让广大服装行业从业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技能提升的重要性,激发了企业职工学习技能、投身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出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今后洛浦县总工会将陆续举办更多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广大企业职工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全面提升全县企业职工的技能水平,推动洛浦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企业职工的成长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洛浦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远梅说。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