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做好消防安全 消除火灾隐患

做好消防安全 消除火灾隐患

2024-04-17 16:19:0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 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消除辖区火灾隐患、减少火灾危害,推进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构建和谐小区,天山区黑甲山街道金银路社区按照社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三个网格全体网格员对辖区单位和物业,商户进行了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紧盯重点排查

  针对辖区特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平医院、壹号教育、一站式服务大厅和金童玲幼儿园开展了检查,主要对逃生通道、消防应急设施,违规用电,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居民小区结合卫生大扫除组织保洁员和网格员、志愿者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的易燃物品,绿化带内的树叶子、晒台上的杂物等及时消除隐患。在检查小区的消防器材时发现部分防火门的闭门器、消防栓玻璃有损坏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物业对接,督促限期整改。

  注重强化宣传

  结合房东大会召集辖区所有房东重点宣传9533宣传内容,作为房东要把心思放在承租户的日常安全用电用火用气用水方面,尤其是燃气灶和燃气软管要定期检查,有隐患要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无小事,必须从房东抓起。此外通过微信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使用壁挂炉和取暖电器、各类链接、短视频来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养成人走断电断气的好习惯。入户时宣传电瓶车在室内充电的危害性,引导使用电动车的9名业主在小区周边的充电桩充电,在制定为止停放车辆,营造良好的全民消防安全氛围。在本月共发现问题隐患12处,主要集中在阳光雅居二期和审计厅家属院小区卫生死角和绿化带的杂物,检察院小区消防通道占用停车,检察院小区楼顶堆放杂物,商铺灭火器记录卡未更新,居民家中插线板老化,燃气软管老化等问题。以上问题隐患均已整改完毕。

  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在今后的工作我社区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坚持预防为主,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