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克拉玛依:“与税同行”健步走 爱尚运动聚发展

克拉玛依:“与税同行”健步走 爱尚运动聚发展

2024-04-17 16:45: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殷永康)“大家快来喝口水,还准备了糖果、小零食。这位大哥,您想了解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专项附加扣除的话,可以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政策内容、操作指南应有尽有。”4月14日,克拉玛依市金龙湖景区气氛热烈,青年税务干部翁浩杰身穿蓝色志愿者马甲“驻守”在“加油补给站”,热情招呼健步爱好者歇歇脚,引导大家扫码关注“新疆税务”“克拉玛依税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这是克拉玛依市直属机关“爱尚运动·聚力发展”系列活动之“与税同行”健步走活动现场的一幕画面。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将其作为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重要活动,聚焦“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结合实际设立税收宣传组、引导协调组、志愿服务组,70余名青年税务干部化整为零,分布在长约6.4公里的健步走环线上,为全市71个单位800多名职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宣讲和税费服务体验。

  据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负责人舒拉介绍,为方便广大职工在感受油城魅力风采和人文底蕴的同时学习了解税费知识,该局将税收宣传融入健步走活动全过程,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和满意度获得感。“税收宣传组设立了宣传台,公职律师、业务骨干等面对面答疑解惑;引导协调组、志愿服务组在做好扫码签到、饮用水补给、路线指引等工作的同时,引导大家关注了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舒拉说。

image

  健步走爱好者刘女士关注“克拉玛依税务”微信公众号后,查看体验了“云端办税”“立克办”等模块,并通过“在线导办”功能咨询了自然人开具劳务发票的操作流程。“很详细,也很方便,走路的功夫就能掌握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知识。”刘女士认为“走在路上”的税费服务非常贴心。

  据了解,“在线导办”是克拉玛依市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举措,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在线导办”实时发起互动咨询,税务坐席人员提供一对一实时办事指引、“顾问式”深度咨询等专属服务,能使用文字、语音及图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双方沟通效率。

  “税费问题不用愁 线上服务解您愁”“持续提升效能·办好为民实事……”终点处,“税收宣传台”格外引人注目,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指南、“走出去”“引进来”优惠政策指引、线上税费服务操作流程等宣传展架打造出一个独立宣传区,两个Q版税务干部卡通立牌更是吸引了不少健步达人和小朋友“打卡”拍照。四名身披绶带的青年税务干部忙着为前来咨询的职工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并对大家提出的具体涉税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

image

  克拉玛依市红城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市唯一一家以发展地方文化旅游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国有企业,通过在世界魔鬼城景区开发骆驼骑乘、全地形沙滩越野车等旅游项目,设置平价旅游纪念品销售摊位、增设售卖点等服务项目,为当地百姓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红利账单”显示,该公司近几年累计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政策红利250余万元。

  在“与税同行”健步走活动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意见诉求收集表上写下“希望税务部门提供越来越多样的宣传辅导,通过更多形式参与文化旅游活动”。他表示,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税务服务的扶持,企业将进一步拓展当地文化资源,在旅游项目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让产业与旅游发展相结合,让群众享受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为促进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克拉玛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将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全力打造“走新”更“走心”的税收宣传阵地,继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实实在在的“税惠春风”,为推进克拉玛依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