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独库公路乌苏段清雪工作有序推进 计划6月前完成

独库公路乌苏段清雪工作有序推进 计划6月前完成

2024-04-17 17:19:1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张军 袁新伟)眼下,独库公路乌苏段除雪保通工作正有序展开,4月15日,公安交警部门、公路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加紧清理路面积雪和碎石,确保这条著名的网红公路如期通车。

image

  乌苏市交警大队独库中队管辖的独库公路91公里路段是独库公路最为险峻的路段,这里弯多路窄,路况复杂,海拔落差大。沿途有守望天山观景台、老虎口、天瀑、路舞天山、哈希勒根达坂隧道等观景点。由于2023年至2024年独库公路下雪次数较多,从独库公路618公里处开始,路面积雪不断增厚,至独库公路海拔最高处哈希勒根达坂积雪最深处达5米多,给清雪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为确保清雪车辆安全通行,该中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程守护清雪临时通行道路,加强上路巡查频次,排除重点路段交通隐患,维护道路标识、标牌、标线,全力协助积雪清理、路面清障工作。

image

  据了解,独库公路北段清雪工作于3月15日启动以来,每天清雪进度为1至2公里,目前清雪工作进展顺利,有望于今年6月前实现路面畅通。

  乌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丁世同说:“目前,独库公路清雪任务已进入攻坚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护力度,保障清雪任务顺利完成。”

image

  据了解,“中国最美公路”G217独库公路地处天山中段,北起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南至库车市,全长561公里,沿途山峰险峻、风景秀美,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独库公路冬季封闭期较长,通行时间一般在每年6月中旬至10月初。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