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全“民星”阵容!乌苏市春季村晚唱响“春天的故事”

全“民星”阵容!乌苏市春季村晚唱响“春天的故事”

2024-04-17 17:27: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张茹 臧淑玲 古丽再拉 桑都哈西)春光无限好时节,满目葱茏共欢歌。连日来,乌苏市各乡镇以党建为引领,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大地欢歌 相约四季”春季村晚活动,多才多艺的各族群众纷纷亮相乡村大舞台,共同唱响“春天的故事”。

image

  4月15日,“大地欢歌 乡约四季”2024年西大沟镇春季村晚在下店村村委会精彩上演,各族群众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纷纷上台表演自编自导的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掌声、喝彩声不断。

  西大沟镇下店村村民刘秀荣说:“党员志愿者帮我们排练了很多节目,我们的‘村晚’节目很精彩,形式丰富多样,大家看了都很高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游戏环节。村民们积极参与,互相配合,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感情。

  西大沟镇下店村党支部书记张文娟说:“我们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把公共文化资源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image

  4月13日,白杨沟镇春季村晚在气氛热烈的民俗表演中拉开帷幕。舞蹈、歌曲、乐器弹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台下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精彩瞬间。

  白杨沟镇向阳村村民玛娜提·赛拉什说:“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活动,我们排练了很久,就是为了能够给大家带来欢乐,我们站在台上表演很开心,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白杨沟镇副镇长胡扬说:“此次活动突出本土文化特色,我们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文艺特长,带动各族群众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表达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还穿插了放风筝比赛,增强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感受春日的气息。”

  4月12日,古尔图镇党委在托列其村文化大院内举办了“大地欢歌 相约四季”春季村晚文艺演出活动,舞蹈《美丽中国》率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歌声飞扬、热闹非凡。演出以音乐、舞蹈、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和非遗、乡村特色文化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活动中,还开展了拔河比赛和法律知识问答互动环节,让大家既收获了知识,还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

  古尔图镇托列其村村民胡传芹说:“能在家门口看到丰富多彩的村晚,我感到很激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带领身边的人积极参加各类文化活动充实我们的生活。”

  古尔图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贾珊说:“今后,我们将以‘党建+文化’模式,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好文化大院、‘石榴籽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用心谋划,精心组织,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