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机长首聘仪式:燃旺荣誉之火 照亮蓝天之路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机长首聘仪式:燃旺荣誉之火 照亮蓝天之路

2024-04-17 17:30: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安韵婷 王治陶)4月15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为10名新机长举办了首聘仪式,10名新聘机长佩戴肩章、举起右手,宣读南航《企业文化誓词》,宣誓履职。

eb27705dfe2933c677650f8d9fba95c

  “现今年轻人思想越来越来独立和活跃,但飞行员队伍是一支保障安全的纪律队伍,我们不但要结合飞行员全生命周期建设,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提升飞行员的技能和业务,还要以职责素养培养和职业精神塑造为引领,通过入职、晋级、授勋等荣誉形式,为我们的飞行员树立正确的荣誉观和价值观,让他们从内心深处理解什么是‘人民航空为人民’,也让他们从荣誉和比较中,体验飞行员肩上扛着的“安全”到底有着什么样的份量。”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经理胡世勇在2024年新机长首聘仪式上说。

  一位飞行员到底要经历怎样的历练才能成为一名合格机长呢?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技术副总韩勇介绍说:“首先从学员被选拔进入航校开始专业学习,一直到取得合格执照具备操控飞机执行航班任务的资格,至少需要5-7年时间。期间要经过数十道关口的考核筛选,接受理论学习、模拟机训练、跟班见习、教员带飞、教员押座等方式的反复训练。其次从副驾驶到机长,至少要具备2700小时的飞行经历和400个飞行起落经验,并经过公司几十名机长教员中85%以上投票认可,才能选送到机长培训班参加理论和模拟机考核。考核合格后,还要再经过答辩、带飞考核、押座考核,并接受机长教员、公司技术委员会、局方检查员的层层检查。“只有通过严格的选拔机制,才能真正确保合格的飞行员走上机长岗位,履行保障生命安全的最高职责。”

  今年的机长首聘与往年还有一个不同之处——在首聘机长的同时,还为新近入职的16位年轻飞行员举办入职仪式,并为三名达到18000小时安全飞行小时的机长颁发银质安全飞行奖章。新学员黄天悦仿佛置身荣誉的海洋:“安全飞行奖章是每一位民航飞行员都翘首企足希望得到的奖项,它不仅说明个人保持着良好的安全飞行记录,更代表着获奖者对待飞行事业的专业程度,以及对中国民航事业的责任心与敬畏心。今天有幸作为新学员参加活动,见证了前辈们的荣光时刻,也为我们新学员树立了身边的榜样,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成为飞行员、机长、获得奖章……都不是飞行员职业生涯的荣誉终点,而是一个个崭新的起点。因为强化严谨作风是飞行员日常的修炼,更新知识技能是飞行员保障安全底气。而充分发挥职业飞行员荣誉体系的正向激励作用,提升岗位荣誉感与责任感,带动广大年轻飞行员健康成长。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