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小站点 大作用” 伊宁县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成效显现

“小站点 大作用” 伊宁县人民法院法官工作室成效显现

2024-04-17 18:09:3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周茹 木巴热克)近日,伊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审判员米合热古丽来到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法官工作室,开展法律宣传,让当地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法官工作室内,米合热古丽法官与村级调解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结合工作经验对调解方法和调解技巧与调解员开展探讨,同时向在场村民们讲述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的矛盾纠纷以及处理矛盾纠纷的途径,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有疑惑的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在宣传的同时,米合热古丽法官就地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在村级调解员的参与下,原告当场表示了对被告的谅解并撤诉。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面对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伊宁县人民法院立足区域矛盾纠纷特点,依托“法官工作室”进行宣传调解“精准滴灌”,引导村民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乡村法治化水平。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