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阿克苏地区公安机关“科训套餐”助力民警无惧“烤”验

新疆阿克苏地区公安机关“科训套餐”助力民警无惧“烤”验

2024-04-17 18:20:2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17日电(吉万宏)第二季度以来,阿克苏地区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练兵部署,如火如荼开展夏日集训,坚持“专精强新”理念,以战领训、以训促战、战训结合,为夏季公安中心工作提供素质支撑和战力保障。

image4月17日,阿克苏地区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中心训练场上民警正在分组训练。吉万宏 摄

  “烤”验战斗力,“晒”出真功夫。4月1日起,阿克苏地区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认真筹划,科学施训,组织参训民警苦练技能,并结合训练进度优化训练科目,保证常练常新、练有提升、学有所用。

image4月17日,施训教官为参训民警面对面讲解公安业务基础知识。吉万宏 摄

  “新时代新形势下,公安机关立足社会稳定和服务群众,各项公安工作的精细化落实和群众期待的呼声,对我们公安民警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按照局党委部署,我们专门研讨,科学实训,切实把全警大练兵、警种练强兵、基层强练兵、一线练精兵的理念融合到各个警种,从实战和服务角度出发,组织理论、体能、技能等一系列训练,全方位提升民警战斗力。”4月17日,阿克苏地区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科长孔庆闪在座谈会上介绍。

  综合体能训练强根基。连日来,该政治部教育训练科强化体能训练科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耐力、力量、敏捷、柔韧性等多个方面,1000米跑、4×10折返跑、握力、俯卧撑、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以及各种组合的“超级套餐”……参训民警挥汗如雨,在每天的酸爽中既锻炼了身体,更磨练了意志。

image4月17日,施训教官正在为参训学员纠正训姿。吉万宏 摄

  技能战术训练提质效。“挺直、收腹……”训练场上参训民警正按着教官的口令进行队列练习。本次集训教官王冰杰表示:“技战术的训练必须从实战出发,警棍、手铐、盾牌等基础警械训练完毕后,我们更加注重警组战术战法训练,如何有效保护自身安全、控制现场、快速制敌、妥善处置是我们的首要目的”。教官团队通过“实情、实景、实警、实装”模拟警情科学实训,让参训民警在真实的执法环境下得到提升。

  为了延伸训练触角,该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定期不定期的组织各县(市)公安机关业务练兵实战比武,实施金字塔式教官培养机制,在理论课堂、警务实训课等方面均投入精英教官予以施训,截至目前,该局“科训套餐”如火如荼,参训民警无惧“烤”验。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