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故事】新疆味道溢满百年茶馆

【新疆故事】新疆味道溢满百年茶馆

2022-08-23 22: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8月的新疆,瓜果飘香,大江南北的游客向往着喀什的美景美食,一路向西。

  【解说】网红打卡地——喀什百年老茶馆,承载了许多游客对喀什的憧憬,南来北往的人将这里的欢歌,这里的体验,分享给亲朋好友,让喀什在互联网流量数据中持续升温。它的第四代继承人买买提克里木·买买提在民族特色的传承与文旅融合的求变中收获满满。

  【同期】百年老茶馆经营者 买买提克里木·买买提

  我在这条街出生长大,这里到处都散发着古城的文化,茶馆对顾客没有任何消费规定,但凡走进茶馆的顾客,我们都要主动地端上一碗茶和一块馕,这也是吸引顾客的主要原因之一。

  【解说】10年前,买买提克里木接手这间茶馆时,他觉得茶馆只是一个人们喝茶聊天的地方,一度有过关门谢客的念头。但是看到每天在这里喝着茶、忆过往,尽享安逸生活的老人时,就又有了留住这份温情的动力。

  【解说】今年已71高龄的马木提·艾山老人是这里的常客。15年风雨无阻,每天坐在固定的位置,喝着自己喜爱的茶,与三五个老伙伴说着日子里的开心与不开心,聊着年轻时候的酸甜苦辣。

  【同期】顾客 马木提·艾山

  我们这么大年纪的人,吃其它东西胃里不好消化,但是喝茶就很养生,所以我们常常聚在这里,还有热闹的歌舞,茶馆里小伙子们贴心的服务,对待我们跟自己的父母一样,每天都很热情,所以在这里感觉像在家一样。

  【解说】喀什古城成为5A级景区后,买买提克里木按照维吾尔传统民居装修茶馆,并把过去单调的茶品增加到10多种,同时把烤包子、酸奶、干果等新疆小吃端上茶桌,丰富新疆味道。

  【同期】百年老茶馆经营者 买买提克里木·买买提

  眼下到了收获果实的阶段,过去茶馆经营很淡的时候我们家族都没有动摇过,所以走到今天,我们还是要按照一直以来的服务宗旨,不限制顾客消费的热情,传承好茶文化传统。

  【解说】在新疆、在喀什、在古城,不管游人来自哪里,品味“慢生活”和新疆味道是百年茶馆的最美时光。

  古丽米娜·艾力哈孜 储旭 李明非 新疆喀什市报道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