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疆电外送助力其它省份战酷暑、保供电

疆电外送助力其它省份战酷暑、保供电

2022-08-23 22: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3日电 (闫文陆 李长峰)记者23日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新疆电网已累计向华东、华中、川渝等地区输送电量超700亿千瓦时,支援上述地区“战酷暑、保供应”。

  入夏以来,华东、华中、川渝等地区陆续遭遇高温极端天气,用电负荷持续攀升,多省电力电量缺口不断加大,相继实施避峰用电和有序用电等调节手段,经济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均受到较大的影响。

  新疆在保障疆内电量平衡的同时,加大疆电外送规模,持续支援其它限电省份保电攻坚。6月以来,新疆电网通过组织跨区跨省电力交易支援华东、华中、川渝电网55次,支援电量285亿千瓦时。其中,7月单月外送电量129.81亿千瓦时,创月度外送规模历史新高。体现了疆电在全国电力保供“一盘棋”中的重要作用。

  当前中东部省份高温仍在持续,全国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正处于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提升疆电外送能力,持续发挥疆电支援全国电力供应保障的积极作用,助力全国电力供应安全平稳有序。(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