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我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水美蟹肥  15万亩螃蟹“抢鲜”上市

新疆巴州:我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水美蟹肥  15万亩螃蟹“抢鲜”上市

2022-08-23 19:25: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3日电(刘雨珊 郭玉顺 董柱岑)秋风起、蟹脚痒。眼下,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养殖的15万亩螃蟹迎来丰收,今年由于雨水丰沛,博斯腾湖出产的螃蟹较往年提前半个多月上市,新鲜捕捞的螃蟹刚一上岸,就被慕名而来的销售商抢购一空,供不应求。

  这两天,新疆巴州博湖县的蟹农赵传耀正忙着捕捞螃蟹,赵传耀在博斯腾湖养殖螃蟹已经有15年了。往年,博斯腾湖出产的螃蟹一般在中秋节前后上市,今年由于降水较为充沛,螃蟹的上市比往年提前了15天左右。

  新疆巴州博湖县博斯腾湖螃蟹养殖基地负责人赵传耀介绍:“今年的雨水比较充足,气候比较适宜,养殖的螃蟹脱壳的次数比往年要多一到两次,所以它生长的长势比较好,整个小湖区的螃蟹养的个体大、肥度好, 每个螃蟹大概平均都在100克以上。”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渔船被新鲜捕捞上岸的螃蟹装的满满登登,望着满船活蹦乱跳的螃蟹,蟹农孙玉行笑开了花。

  蟹农孙玉行说:“今年放苗子比例是母蟹放的多,今年的价格也好,螃蟹长的个头也大,销售量也好,现在市场就是每天供不应求,我一条船一天捕捞两三百公斤 能挣1000多块钱。”

  新鲜捕捞的螃蟹刚一上岸,就被慕名而来的销售商抢购一空。近年来,新疆巴州博湖县不断加大博斯腾湖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水湖区周围芦苇繁盛,水草丰美,自然生物饵料丰富,非常适宜螃蟹养殖。这些人放天养的蟹苗通过生态培育,适应力强、抗寒性好,且个大饱满、肉肥膏红,颇受市场消费者的青睐。

  新疆水产经销商王刚说:“这里的螃蟹个体比较大,肉也比较肥,蟹黄还多,每天都拉到市场上比较好卖,品相好的螃蟹我们还选择空运,供给疆外的高端消费市场。 ”

  据蟹农介绍,当前,博斯腾湖养殖的螃蟹每天的捕捞量可达600公斤以上,整个捕捞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预计产量可达70余吨,将为当地蟹农增收350万元左右。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