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伽师县新梅迎来采摘季 果农喜上“梅”梢

新疆伽师县新梅迎来采摘季 果农喜上“梅”梢

2022-08-22 20:4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村民正在采摘新梅。 雷原方 摄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村民正在采摘新梅。 雷原方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2日电(潘琦 雷原方)新疆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村民艾力·热西提将一箱挂着粉白果霜、散发诱人清香的新梅搬上装运车后,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年新梅长得特别好、甜度也高,镇上提前帮我们联系好了采购商,果子刚从树上摘下来就收到了现钱,干活更有劲了!”

  眼下,正值伽师县新梅采摘季,记者走进果园一眼望去果实累累,坠弯了树枝。果农们手起“梅”落,欢声笑语盈满果园,不一会,地上便堆起一座座新梅“小山”,丰收的喜悦写在每个人的脸上。采摘的新梅将按照等级进行分装作业,包装好的新梅直接由专车运往批发市场。

志愿者助力乡村农场采收新梅。 雷原方 摄志愿者助力乡村农场采收新梅。 雷原方 摄

  “目前,我们村累计种植新梅3万余棵、1150余亩,进入盛果期的果园近500亩,年收益130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果树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品质和产量,加快发展体验、休闲、观光农业,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支部书记阿不都热依木江·卡地尔说。

  据伽师县委副书记王永介绍,今年当地组织万余名志愿者帮助村民采摘新梅,日均采摘新梅7000吨。

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村民们的新梅即将发往市场。 雷原方 摄和夏阿瓦提镇英艾日克村村民们的新梅即将发往市场。 雷原方 摄

  据悉,伽师新梅富含纤维素、抗氧化物,因其健康养生功能,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今年,伽师县新梅挂果面积23万亩,产值有望达32亿元,成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金果果”。(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