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疫”无反顾守初心 奋勇担当践使命

“疫”无反顾守初心 奋勇担当践使命

2022-08-22 18:40: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尉犁县各“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卫生员、统计员、战斗员、服务员”。杨进 摄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尉犁县各“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卫生员、统计员、战斗员、服务员”。杨进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2日电(杨进)八月的尉犁,正是瓜果飘香的“甜蜜”时节,褪去酷暑,一切都显得刚刚好。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尉犁县各“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不折不扣地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卫生员、统计员、战斗员、服务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用行动和担当诠释驻村干部的初心使命,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凝心聚力,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尉犁县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尉犁县党委党校驻尉犁镇孔雀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干部、党员通过“社区小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微信短信推送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和防疫知识,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始终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等,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抗疫宣传氛围。

  保障物资,当好疫情防控的“卫生员”。巴州第二人民医院驻尉犁镇解放社区工作队通过争取后盾单位支持、自筹等方式保障防护服、消毒片、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定时对小区楼梯、电梯、垃圾箱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同时设置废弃口罩回收专用垃圾桶,回收后集中消毒处理,确保重点部位“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信息排查,当好疫情防控的“统计员”。尉犁县党委组织部驻兴平镇达西村工作队联合村干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村口合理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带头开展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按照“车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求,对所有出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核验核酸等查验措施,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台账,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人,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核酸检测,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尉犁县妇女联合会、尉犁县总工会、尉犁县团委驻尉犁镇幸福社区工作队协同社区干部播报检测通知、拉警戒线、划分检测区、布置采样台。核酸检测期间,工作队积极维持现场秩序、帮助没有智能机的老年人申请二维码、做好人员扫码、体温监测,全力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工作队“全副武装”到行走不便的群众家上门采样,让核酸检测有力度更有温度。

  为民解忧,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尉犁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兴平镇巴西阿瓦提村工作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工作队组建“助农小分队”帮收帮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打开销路,全力保障瓜果蔬菜销售渠道畅通,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