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夏收”进度已过九成 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总体可控

新疆“夏收”进度已过九成 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总体可控

2022-08-22 11:3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2日电(潘琦)“当前新疆农业生产正处于‘三夏’收尾和‘三秋’启动的过渡期,疫情对我区农业生产的影响总体可控。全区‘夏收’进度已过九成,预计10月初夏粮可全面完成收获,‘夏种’工作已基本结束,‘夏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田作物长势良好,全年农业生产有望再夺丰收。”新疆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晶21日晚间在新疆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

  李晶介绍,2022年,新疆夏粮面积1737.15万亩,总产655.2万吨,单产377.16公斤/亩,较上年分别增加28.12万亩和13.87万吨。全区各地组建“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专班,会同交通等部门,落实收费公路免收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车辆通行费政策,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成立了249个跨区作业接待服务站,为农机手提供防疫、通行、作业信息及后勤保障等服务,确保“三夏”“三秋”不因疫情受影响。

  她说,同时通过启动重要农产品保供日调度,派出工作组深入生产一线和农产品批发市场实地督导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农业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保供方面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开通24小时农资保供热线电话:0991-2808015,随时协调解决农户反映的农资购置和运输等难题。通过组建应急代收代种作业队,与相关地州及企业协调对接,对因疫情无法返乡农民、耕种困难家庭,帮助开展农业生产,确保中高风险区内农户田块应收尽收、应种尽种,各项田间管理工作不耽误。(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