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非“黄码”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拒诊、延误接诊

新疆:非“黄码”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拒诊、延误接诊

2022-08-22 11:3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1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2日电(潘琦)新疆卫健委党组成员胡志春21日晚间称,疫情防控期间,非“黄码”医院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急危重症患者,要畅通绿色通道,由医务人员做好防护第一时间进行救治,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合理设置缓冲区。在积极抢救同时进行核酸检测,排除新冠后再转入普通病房。“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出现拒诊、延误接诊的情况。”

  8月21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胡志春介绍,各地在疫情发生期间,根据实际选取以下三种形式设置“黄码”医院:有条件的地区可以选取一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设置为“黄码”医院;也可选取一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一个独立诊疗区域设置“黄码”医院(院区);或者是选取一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采取错峰诊疗的方式,设置“黄码”医院。

  她表示,“黄码”医院主要收治高、中风险地区危重症患者(卒中、胸痛、严重创伤、休克、高烧、分娩等)以及有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特殊诊疗需求的人员。高、中风险地区的上述患者在就医时,应联系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于病情平稳的患者,原则上由社区、居委会安排专用转运车送至对应医院。病情危急的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救护车,由120救护车根据就医人员类别联系对应医院并告知接收医院就诊人员管控情况;如果暂时联系不到120救护车,所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应立即安排专用转运车送至对应医院,不得拖延。诊疗结束后,由社区、居委会安排专用车辆接回,不得中途逗留,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此外,胡志春还介绍,经过持续攻坚,当前新疆疫情形势总体向好。截至目前,17个县市区连续7天未报告新增感染者,22个县市区连续3天未报告新增感染者,疫情范围收窄;近3日报告阳性感染者数分别为225例、188例和201例,虽然每日报告感染者数量仍处高位,但数量较前期高点有较大幅度下降,其中,少部分地州市近日仍有社会面病例的报告,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