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开行今年首趟伽师西梅冷链专列

新疆开行今年首趟伽师西梅冷链专列

2022-08-21 19: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疆喀什铁路专用线吊装现场。 邓有文 摄图为新疆喀什铁路专用线吊装现场。 邓有文 摄

  中新网新疆喀什8月21日电 (朱景朝 杨乐 吴奇)21日12时,一列装有32只冷链集装箱、满载640吨伽师西梅的列车从新疆喀什站开出,将在陕西渭城站进行中转,之后销往全国多个省市。

  喀什地区是新疆特色林果大区,目前,伽师县西梅种植面积45万亩,今年挂果23万亩,预计产量16万吨,已成为国内西梅主产区。

  据了解,该县西梅8月下旬至9月初集中上市,运往国内销售,对物流的需求很高。伽师县县委副书记王永介绍说,目前,公路冷链物流运输已经远远满足不了西梅外销需求,这次开行的首趟西梅冷链专列,打破了西梅运输的最大瓶颈,对伽师县西梅产业的发展,对老百姓的增收致富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掌握西梅发运需求后,我们调拨了4组32只铁路机械冷藏厢,同时联系了公路部门多家运输公司,准备了15辆短驳汽车拉运西梅,完成西梅装车后的通电制冷,保证西梅快速装运。”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喀什营业部值班主任邓有文介绍说,铁路冷链物流拥有运量大、温控性能好、运输距离长的优势特点,不仅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西梅的品质和口感,还完全满足了批量运输的需求。

  “现在正是西梅成熟上市季,冷链专列正好能满足果品运输保鲜和快速运输的需求,对我们拓展市场产生很大的作用。”伽师县新南疆果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帅印说。

  据悉,2021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了2趟伽师西梅冷链专列,以满足其外运需求。(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