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通报:一男子多次私自串门后“变阳” 致同单元全体住户被集中隔离

乌鲁木齐通报:一男子多次私自串门后“变阳” 致同单元全体住户被集中隔离

2022-08-21 18:5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新疆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潘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然而,就在大家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时,却有个别人无视疫情防控规定,不严格落实防控政策,给乌鲁木齐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埋下隐患,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现通报其中一起典型案例。”20日晚间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柯明在新疆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

  柯明称,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头屯河区)某男子家住低风险区。自8月10日起,社区工作人员多次通过微信向当事人转发临时性静态管理通告,并借助配送生活物资等时机,告知当事人严峻防疫形势,提醒当事人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而当事人仍于8月10日—8月17日,每日2次私自出门,前往同单元楼上的亲戚家就餐。8月17日,该男子核酸检测呈阳性,因其不服从防疫管理、不执行防疫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导致同单元的全部住户被紧急转运集中隔离,所在小区的风险等级也相应提高,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公安部门将在其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

  据通报,8月20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确诊病例4例:巴州库尔勒市1例;3例无症状转确诊: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2例、哈密市伊州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4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11例、沙依巴克区29例、水磨沟区4例、高新区(新市区)2例,伊犁州伊宁市100例,昌吉州呼图壁县18例,哈密市伊州区4例,吐鲁番市高昌区1例,巴州库尔勒市5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博州博乐市1例。(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