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呼图壁县一面点师操作不慎手卡压面机 消防成功救援脱险送医治疗

呼图壁县一面点师操作不慎手卡压面机 消防成功救援脱险送医治疗

2022-08-21 13:18: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1日电(刘臣 杨宁)8月21日7时02分,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呼图壁县一酒店有一名人员被压面机卡手,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呼图壁县光明路消防救援站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迅速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左手半个手掌被压面机的两滚轴死死“咬住”,无法动弹。且女子的手部已经发生变形,有血流出。由于压面机结构紧密,质地坚硬,直接破拆极易对该女子造成二次伤害。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消防员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对压面机进行扩张,拓宽两个压面轴之间的距离,随后使用齿轮爪、扳手进行破拆。救援期间,消防员不断与女子交流稳定情绪,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的手成功脱离束缚,所幸并无大碍,随后,在进行简单包扎后,消防救援人员将受伤女子送到就近医院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得知,该女子是在给员工和面做完饭,清理压面机过程中手掌不慎被压面机“咬住”,由于被卡较深,便拨打119报警电话报警求助。

  呼图壁县光明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小鹏说: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压面机、搅面机等工具作业时,操作者一定要按照规范操作,注意力集中并保持适当距离。一旦发生意外,应及时断电,切勿生拉硬拽,同时应立即拨打119电话,等待消防救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