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山东860箱药品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山东860箱药品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2-08-21 11:22:4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1日电(潘琦)“新疆此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希望这860箱药物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新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乌鲁木齐临沂商会秘书长周斌8月21日向记者表示。

  新疆疫情牵动人心,为支援新疆疫情防控工作,8月19日下午,乌鲁木齐临沂商会携手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向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捐赠的860箱荆防颗粒冲剂安全配送到各医院。

  8月19日,跨越7省份,货车司机将捐赠药品运抵乌鲁木齐。周斌摄

  乌鲁木齐临沂商会秘书长周斌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来的突然,该商会第一时间与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在多次电话沟通后,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同意捐赠价值349余万元人民币的荆防颗粒冲剂。

  他说自己在新疆工作生活多年,这里早已是他的第二故乡,能够对接好此次捐赠心里十分激动。非常时期非常速度,捐赠药物仅用42小时就运抵乌鲁木齐市。

  据了解,此次受捐的单位有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儿童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兵团第四师医院、伊宁县人民医院、新源县人民医院、新源县中医医院、霍城县第一人民医院、霍城县中医医院、特克斯县人民医院、伊宁市人民医院。

  一箱箱荆防颗粒运往医院,完成抗“疫”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先后为武汉、日喀则、张家口、香港等地捐赠医药物资。此次为了保证药品及时送达,山东新时代药业派出专车直达乌鲁木齐。

  对此,山东新时代药业方表示:“疫情隔不断鲁疆情,捐赠我们‘疫’不容辞,携手新疆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共渡难关。”(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