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首趟陆海新通道国际联运班列开行

新疆首趟陆海新通道国际联运班列开行

2022-08-20 17:3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0日电 (杨逸萌 王浩)新疆首趟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中亚班列20日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驶出,之后将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发运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该班列搭载越南产2500吨白糖,由越南海防港通过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从广西入境,经重庆至乌鲁木齐。再经中铁联集乌鲁木齐中心站搭乘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亚班列。

  该方式是将原有在海港完成的过境业务,延伸至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现有的功能基础上增添了转口贸易功能,充分发挥了铁海联运的优势,实现物流运输无缝对接,解决了海运箱无法到达中亚地区的集装箱用箱问题,可以降低口岸查验率,有效缩短通关时间,大大提升货物运输时效。

  据乌昌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班列的成功开行可进一步发掘通道+区域联动发展优势,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进一步拓展新“丝路”取得新进展。待常态化开行后,中国西部地区同国际之间的时空距离将被进一步缩短。(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